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凤庆:县纪委监委“清单式”督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1 09:04:27    信息来源:凤庆

 

     “为加大督查检查力度,1月29日我们进一步抽调人员、增加力量,把督查组由之前的4个增加到6个,分头到各部门、各乡镇、村(社区)、相关公共场所进行“清单式”对标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庆县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号召, 及时制定《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列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督查重点,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督查执纪“精细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督查重点围绕“1533211”工作机制部署要求及云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20条措施内容,以及各乡镇、各部门落实凤庆县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1至6号公告情况。
       截止1月29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先后抽查了县发改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民宗局、国土局、红十字会等20多个部门;抽查了中心农贸市场、时代广场农贸市场、龙泉农贸市场、茶厂农贸市场、北部农贸市场等。各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履职,全面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至6号公告内容;活禽市场已关闭、未发现宰杀点,无商户营业。
    “1月28日,督查组抽查了32家营业场所,其中酒吧25家、网咖、KTV3各家、电影院1家。除黄金街面包树音乐餐吧和青禾酒吧店铺开门外,其余商家店铺皆闭门暂停营业;1月29日督查组又抽查了18家营业场所,其中健身房、网咖各4家、儿童游乐场5家、电影院2家、台球馆、酒吧、游戏室各1家。除6家店铺开门营业外,其他都暂停营业......”每项工作的检查都有详细的情况报告,每一组数据的及时反馈,都是督查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努力。
     “我们在随机抽查中发现部分村民不提供身份证号码,谎报瞒报返乡时间、返乡路线;由于风俗习惯,聚集家族上祖坟的情况还存在……”每天晚上报告督查情况,各督查组都详细列出问题清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清单式通报,限时整改,对单跟踪销号,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瞒报漏报迟报疫情、无故缺岗、失职渎职、贻误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绝不姑息。”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杨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