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心未止 行将远 ——记凤庆县纪委监委退休老干部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01-05 09:05:28    信息来源:凤庆

老骥伏枥,余热生辉。对于凤庆县纪委监委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来说,退休不过是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而他们所钟爱的事业并未落幕。2022 年, 凤庆县纪委监委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获云南省离退休干部“模范党支部”荣誉称号。2023新年伊始,中共临沧市委老干部局公示的全市2022年度“最美银发志愿服务团队”名单中,就有“凤庆县纪委监察委银发志愿者服务队”。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强盛,人民幸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一件十分了不起的大事……”就在前不久, 县纪委监察委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组织退休老党员开展落实二十大精神研讨活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进入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据了解,凤庆县纪委监察委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已成立13年,目前有党员10名,其中85岁以上2名。为加强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选优配强了班子,推行每一名支部成员直接联系2-3老党员,每月至少与联系党员沟通一次,了解老党员思想动态。并坚持定期组织退休老干部体检,春节、“七一”和重阳节期间对退休老党员进行一对一慰问,让老党员老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积极发挥余热,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注入“银发能量”。

“我们坚持每个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个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大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做到退休不褪色。”据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介绍,每次的会议内容丰富,有安排老党员轮流讲党课,也有谈感想、谋未来、话发展。对行动不便,确实难以前来参加活动的高龄党员,就由支部书记带着相关文件、学习资料等,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进行学习,让每一名老党员都能及时了解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每年精心制定老党员学习计划,并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到勐佑肖朝汉烈士纪念馆、洛党镇鹿鸣村、凤山镇安石村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的力量;到重点工程小湾水电站、锦秀茶尊、滇红生态产业园区等进行参观学习,亲眼见证凤庆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只有退休干部,没有退休党员。2020年以来,他们自发组建了“银发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国家遇到疫情灾难时刻,支部老党员积极捐款捐物,为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搞好村、社区党建服务工作,他们在茶余饭后戴上党徽,自愿当起党的理论政策传话筒,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家家户户,深受群众好评。

与誓言对标、与使命对表。该党支部牢记使命,永葆初心,用实际行动奏响出彩华章,先后被评定为临沧市正能量示范点、市级示范党支部、全县规范化建设党支部。

心未止,行将远。凤庆县纪委监委退休干部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完善规章制度,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细致入微的关心关爱,为老党员老干部搭建有为有乐的组织生活平台,让余热生辉!(凤庆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