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纪检人故事 |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楫笃行开新篇】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发布日期:2022-10-24 09:29:30    信息来源:沧源

她,勤勉负责、踏实肯干。三年来,路过信访室或是党风政风监督室,几乎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进入纪检监察队伍以来,她有过苦恼,有过快乐,有过憧憬,有过迷茫,有过徘徊,但她一直不断往前,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决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她就是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赵国印。

脚踏实地,勤恳务实。自2019年进入纪检监察队伍以来,赵国印从信访室到党风政风监督室,都能迅速转换角色,快速掌握信访室和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工作要点,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苦练内功,提升本领。赵国印目前所在的党风政风监督室是综合协调部门,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量大、指导性强,对政策理论水平要求高。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遇到不懂的问题,先从理论学习入手找解决办法,对拿捏不准、难以解决的问题,经常向前辈和领导请教,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

爱岗敬业,忠诚担当。平日里,她总说一句话:“勤能补拙”。工作以来,加班已然成为她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回忆一段段加班时光,赵国印依然觉得不负韶华。正是无数个加班的夜晚,使她进一步夯实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基础。她坦言,在认真梳理每一个监督检查方案后,对她都有很大的启发,除了掌握新的知识,更让她懂得做人做事必须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专注事业,甘于奉献。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赵国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可在工作之外,赵国印也有着同龄人“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对于孩子,赵国印满心愧疚;对于父母,赵国印倍感歉意。加班加点的工作常态使她“错失”了女儿太多的点滴成长,“逃避”了太多儿女应尽的责任,家人的理解支持让她满怀歉意。可她也深知,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不管工作多苦多难,她都必须经得起检验,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