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沿着回信的足迹 聆听老支书的清廉故事】做干净事 当清白人——岩翁
发布日期:2022-07-05 10:31:02    信息来源:沧源

岩翁(汉名胡德学),1992年至1999年任班洪乡班洪村支书。

岩翁作为一名老党员,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是他的人生信条。

1992年,岩翁来到了村支书的岗位上,从那时起,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他团结带领村干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投入到抓支部建设、抓生产发展、抓群众增收、抓村庄整治等工作当中。在村民们心中,橡胶茶叶种植面积的倍增、茅草房变安居房、人居环境的今非昔比,都离不开岩翁支书的辛勤付出。

“岩翁支书最大的特点,就是让群众感觉到他不仅做事公正、对村上的事务清楚、村级财务也公开明白。”一位村民回忆道。当时的岩翁,时常监督提醒村干部要严格管理村集体的资金,对每一项支出、每一笔账目都要做到清楚明白。他始终只认一个道理,那就是“账目清楚,人就清白”。如今,伴随着“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平平淡淡、安安心心”的信念,岩翁正安享着晚年的幸福生活。(李春林  方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