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沿着回信的足迹 聆听老支书的清廉故事】大家富了才是富——俄松
发布日期:2022-06-29 10:19:53    信息来源:沧源

松(汉名班正明),1990年至1999年任班洪乡芒库村支书。

俄松祖辈上都是农民,儿时那食不果腹、衣不暖身的生活经历,让他至今对贫穷有着锥心的记忆,也让他在心中埋下了日后一定要想办法使村里人都摆脱贫穷的思想种子。

担任村支书之前,俄松是村里的茶叶辅导员,那时的他主动外出取经,把种茶技术带回来,同时积极带领大家发展橡胶、甘蔗、辣椒等产业,群众的生活逐渐得到了改善提升。1977年6月,俄松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0年当选上村支书。自始至终,他都抱着“管天管地,不如管好自己;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富。作为共产党员,我更要为老百姓服务,他们好了我才好”的执念,主动出资出物,帮助贫困户养牛、带领村民引蜂种,得知村里老人生病,他主动出钱让其去就医……终日奔忙于帮助村民寻找致富路子、排忧解难之中。家人也从最初的不理解变成了支持,在他的感染下,俄松的妻子也发挥特长,主动带领村里的妇女同胞们搞起了手工。

离任村支书后,俄松牢记党恩、退岗不褪色,经常在村里奔走,为党的惠农富民政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俄松支书就是一个简单的人,做着简单的事,不简单的是他的一如既往、持之以恒”,村民们这样说。(李春林    方悄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