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沿着回信的足迹 聆听老支书的清廉故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三木水
发布日期:2022-06-29 09:52:42    信息来源:沧源

三木水(汉名刀三木水),1971年至1984年任班老乡新寨村支书。

在任管理员期间,三木水在村上主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负责物质的保管和发放。那时家家户户都很困难,基本都是吃了上顿没下顿,三木水家里也不例外,家里有5个小孩,自己在村上工作,家里的农活基本都是落在妻子一个身上,粮食根本不够吃,妻子常常抱怨:“你天天在村上工作,家里的农活也不能帮忙干,庄稼收成也不好,现在家里都快吃不上饭,你快点想想办法”。

妻子知道三木水保管着村上的物质(包括粮食),希望三木水能拿出一点接济,后面再想办法补上,别人根本不会发现。但三木水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带头遵纪守法,按规矩办事,公正公平不谋私利,家里再困难也从未拿走村上的一粒米。

这就是三木水老支书的清廉小故事,做事坚持原则,带头守纪,获得了群众的信赖。(刀永强  朱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