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沿着回信的足迹 聆听老支书的清廉故事】公正无私,不滥用权力——尼红
发布日期:2022-06-23 09:01:19    信息来源:沧源

尼红(汉名陈忠华),1986年至1994年任班老乡帕浪村村长,1995年至2002年任班老乡班搞村委会支部书记。


90年代初期,在陈忠华担任村支书期间,组织村上按照每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到户的土地分配,家中亲戚找到了陈忠华,要求他在进行土地分配时多考虑他们,以后还可以分他使用一部分。


陈忠华认真给他们说明了分配土地的重要性,土地是每一农户的命根子,是集体的,更是国家的,不能在此事上有任何私心。希望亲戚们不要为难自己,也不要再来找自己说情。


陈忠华的耐心劝导,刚正不阿的工作作风,一碗水端平的态度,使得其亲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欣然接受了村上关于土地分配的安排。


这就是陈忠华老支书的清廉小故事,正直公正,敬畏国法,赢得群众的支持。(陈江艳  陈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