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沿着回信的足迹 聆听老支书的清廉故事】一切只为群众满意
发布日期:2022-06-14 08:57:57    信息来源:沧源

196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三翁(汉名田建明),先后在部队服过兵役,担任过班洪乡公坎村支书、乡政府临时工、民政助理员、副乡长、乡长,这样的经历养成了他刚正为民、不徇私情的品性。

一天,村里有一个人手里提着烟酒和两只大公鸡找到三翁,请求其帮助自己在村上谋个职位,三翁得知来意后当场训斥:“村干部是基于老百姓的信任才选出来的,你这样一搞,不仅乱了套,群众也不会信服认可和满意”,说着就将来人赶出门外。

离开村干部岗位,三翁无论是担任班洪乡人民政府乡长,还是担任南滚河自然保护区支部书记,以及离任之后,始终坚持以“让群众满意”作为自己立言、立身、立事的标准,通过勤恳踏实、用心用情的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党员干部那份应尽职责,为乡域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增收作出了贡献。

他常常语重心长地告诫后来的村干部:“你们要不忘初心,在岗一天就要讲担当有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好,多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这样自然而然会赢得群众的信赖、满意”。(李春林   方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