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沿着回信的足迹 聆听老支书的清廉故事】不私自公的村里“当家人”——三贵
发布日期:2022-06-10 09:45:00    信息来源:沧源

“我们公坎村有一个‘实在人’‘好当家’……”,走进班洪乡公坎村,耳边时不时会传来村民们这样的赞许声。被大家如此评价的人,其实就是村里的老支书王三贵。王三贵生于1943年7月,197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年,他担任了村里的支书,成了“大当家”。

有一天,村里因开展工作需要,处理后勤事务的人手不够,王三贵便喊来自己的妹妹到村上帮忙做饭,之后的一天,工作人员发现村里的大米少了一袋,就向三贵支书报告,因之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引起了三贵的警觉。

晚上,三贵去妹妹家串门时,在其家看到了熟悉的米袋子,顿时就明白了其中原委。他当即把妹妹叫来,斥责到:“这是村里的大米,公家的东西,你赶紧给我还回去!”妹妹反问他:“我家这么困难,村里有好几袋米,我只是拿了一袋,不会怎样吧?”三贵黑脸道:“公就是公、私就是私,不属于你自己的东西,就是再穷再困难,一分都不能吃、不能碰。”

最终,在三贵的耐心教育和批评劝导下,妹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很快便把那袋米还了回去并向村干部们诚恳道歉。(李春林   方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