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沧源: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集体谈话和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集体约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8 17:45:01    信息来源:沧源

近日,沧源自治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集体谈话和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集体约谈会议。

县委书记唐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李文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谈心谈话是党组织内部成员间沟通交流、开展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党组织要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把谈心谈话作为了解党员、关心党员、爱护党员、联系群众的重要手段。及时谈话能消除隔阂,统一思想,有利于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奋斗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市委有要求,沧源就有行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一以贯之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增强履责意识,“种好责任田,管好分内事”。二是要严肃对待考核,有力有效整改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巡视反馈问题,把整改过程作为提升水平和强化执行力的过程。三是要严督实导,强化把关,认真落实定期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等系列制度,不断发现问题、改正错误,增进团结、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各项要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清零见底。

会议还就抓好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及春耕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瑞琦 张荣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