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云县:以集体谈话和约谈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日期:2022-04-28 17:41:58    信息来源:云县

为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督促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4月26日,云县召开省委巡视“回头看”发现云县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生态环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滞后问题谈话和约谈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集体谈话和巡视整改集体约谈会议。

中共云县委书记周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丁玲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杨维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成贵,县政协主席钟汝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先荣,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忠高,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健荣以及其他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2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周良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保证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具体体现。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目的是教育在先、预防在前,使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守住党纪国法底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廉洁从政。

周良强调,全县各级主要领导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上要坚定,始终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清白做人、清正干事、清廉为官。要提高站位,坚决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锚定目标,以管党治党的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周良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积极主动接受巡视巡察监督、持续深化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紧盯问题不放、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把自己管好,把自身的问题改好,把身边的人教育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努力建设一支牢记职责、勇于负责,敢担当、重实干、争一流、讲奉献的干部队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锚定三个目标,突出五大重点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丁玲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滞后乡(镇)政府和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开展约谈、就省委巡视“回头看”发现云县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对有关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开展谈话和约谈。

丁玲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切实增强推动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以此次约谈和谈话为契机,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自觉转化整改成果,研究建立长效机制,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三个目标、五大重点工作,同步推进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落实落地,确保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彻底见效,推动云县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