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云县:纪检监察干部化身“网格战士” 扎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4-07 14:39:33    信息来源:云县

“家中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请务必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这是云县纪委监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入户排查时的一幕场景。

为扎牢疫情防控“防护网”,云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化身疫情防控“网格战士”,下沉战“疫”一线,按照“以房找人”和精准排查的要求,切实做好对阳晨商贸城网格内人员的精细化服务管理工作。

入户排查开始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阳晨商贸城调研该片区人员组成结构和住房商铺分布情况,结合阳晨商贸城A1—A5幢商住一体的实际,将纪检监察干部分为五组开展入户排查。明确排查流程、内容和责任分工,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排查过程中,做好自身防护,全面摸清住户、商户的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重点人员接触史和其他疫情可疑情况,最大限度的从根本上阻断疫情传播。 

 排查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对照网格底册,严格落实每周一次网格信息核查,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提醒住户、商户、租户严格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通告要求,围绕“九必报”内容,做好房主、户主政策宣传动员。同时,协助草皮街社区共同做好排查登记、宣传告知、数据汇总及纪律保障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当前,冲锋一线,最能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会尽我所能,在不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全面摸清网格区域内人员情况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正在阳晨商贸城入户排查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此外,充分发挥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的便携性及普及率,采用线上登记人员情况并及时传递疫情防控政策等相关信息,通过网格员一对一、多对一实时微信“连线”的方式,实现“云接触”跟踪监管,切实强化了疫情防控的动态管理工作。

经走访调查,截至目前,阳晨商贸城A1—A5幢共有住房180座、商铺88个,住户517人,商户218人。

“我们平时忙于生计,对疫情防控的政策确实掌握了解的不够及时充分,通过网格员一次次的宣传普及,提高了我们的防护意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一定保护好自己,不给国家添乱......”阳晨商贸城一住户说道。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网格化管理能让基层治理的“末梢神经”更畅通。通过疫情防控检验和完善基层网格化管理机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才能更好激发治理效能,彰显制度优势。

“下步,云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发挥‘云州铁军’的担当底色,用心用情投身防控工作,加强与社区工作人员、阳晨商贸城物业的沟通交流、高度配合,强化效能、全面摸排,精准精细掌握情况,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防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那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