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临翔区:临翔区纪委区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3-31 08:55:53    信息来源:临翔区

3月29日上午,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推进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及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开展学习研讨。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路曼玲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推进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及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分别联系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审查调查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做好审查调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推进依规治党、依法治国有机结合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效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要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综合考量违纪违法问题的各方面情况,既讲政治、又讲纪法,既讲高压震慑、又讲政策感化,不断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强化协作配合,上下联动、内外结合、集中突破,强化“三不”一体推进的统筹联动、贯通融合,构建一体化的联动作战机制。要坚持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持续发力做好“通篇文章”。

会议要求,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化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定位,不断提升审查调查质量和水平,把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推动临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罗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