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践行初心担使命 守土尽责写忠诚
发布日期:2022-03-30 14:44:35    信息来源:耿马

“我不是螺丝钉,却牢牢的‘钉’在联防所上,因为我知道我们肩负的使命无上荣光!我不是诗人,更不会什么诗情画意,只愿每一天的守护,能换回‘勐相耿坎’海晏河清!”这是坚守在孟定镇尖坪村银匠田三级联防所所长王军平的守边誓言,也是该所全体同志的守边誓言。

2021年12月20日,王军平被任命为孟定镇尖坪村银匠田三级联防所所长,他接到任职文件后,第一时间对手头上的工作任务进行交接,做好奔赴一线履行联防所所长职责的准备,为守边固防贡献力量。

从踏入边境联防所的第一天开始,王军平就深知扎根一线的艰难困苦,作为银匠田三级联防所首任所长,王军平义不容辞地担起联防所所长守边固防职责,经常性组织队员召开工作例会,抓好思想引领,合理调整联防所工作计划,全面推行联防所工作责任清单制,不断规范联防所管理,与联防队员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进边境联防所建设。

自此,耿马边境线上便多了一群“特殊”的守边人,他们每天身着迷彩服,在所负责的边境线上值守巡逻、清扫和消杀,在搭建简陋的厨房里生火做饭……我们每天看到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2022年1月26日,天阴有微雨,心情沉重……而我只能认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祝福家人,新年安康吉祥!”这是2022年春节临近时王军平因需坚守岗位不能与家人团聚在日记本上写下的一段话。为了守好脚下的每一寸土,王军平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带领队伍坚守在边境一线上。

“不好,旁边的甘蔗地好像起火了,大家快看。”2月7日傍晚,该所一队员无意间看到离联防所不远的甘蔗地冒出了浓烟,连忙大声对其他队员说道。“灾情就是命令”王军平立即统筹安排,除保障联防所值守人员外,备勤的全体联防所队员迅速集结赶赴火灾现场,全力加入到灭火队伍中。

“谢谢你们,谢谢党的队伍,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不敢想象后果如何,是我大意了……”只听到一村民连声道谢道。

工作中王军平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为实现规范管理联防所,每次召开联防所例会前,他都会先把自己的想法建议写在笔记本上,在会上主动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不仅如此,他还喜欢把自己在联防所的心得体会记录在本子上,一有机会就会和大家分享。

就这样,在王军平的带领下,联防所全体队员每天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执勤值守和联防所建设的工作中。在工作之余,王军平还不忘带领大家学习,一张桌子,几个凳子,几个人围坐在一起,学习最新政策要求和最新理论知识,持续激发全体联防队员和一线卡点民兵守边固防的斗志,筑牢守边固防战斗堡垒。

在耿马“2.24”疫情事件发生后,王军平所驻守的联防所成为了封控区,面对更加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积极带领全所联防队员投入到核酸检测、人员排查、宣传动员等各项具体工作中。要求全体队员严格联防值守工作纪律,坚决做到不串岗、不扎堆、不聚集、不回家、不接触境外物品、规范佩戴口罩等。

“虽然日常巡逻的路蜿蜒曲折,看监控的时间枯燥无味,但我们始终把‘守边担责’当成自己的神圣使命,不管是晴天还是阴雨天,我们都会守在边境一线,为人民和国家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王军平坚定地说道。

“国之大者,以民为首。”无论何时,王军平都能够带着感情,俯下身子,深入群众,在一线中办实事、解难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无限忠诚。(黄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