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沧源:县纪委县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2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3-29 17:44:34    信息来源:沧源

3月23日下午,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2次集中学习,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集中学习研讨。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袁国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会上,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及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联系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本着对组织、对自己、对岗位、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以贯之、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学习。要强化学习、提高站位、推进工作特别是有关业务工作,带头做到无条件讲忠诚,提升政治涵养,静心沉身强担当抓落实,深化业务建设,不折不扣严要求转作风,锻造“纪律部队”。

会议强调,要清醒的看到我县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对标对位市纪委市监委制定并通报的“体检表”中的指标体系,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弥补短板、完善机制。案管、案审、党风、组织等部门要切实对照“体检表”,研究每一项指标怎么抓、怎么落实、怎么改进、怎么提升。以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和视角来审视沧源纪检监察工作,把一项项业务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重点锻造提升发现问题、解剖问题、化解问题、完善治理、推动发展的能力素质。要对照冯志礼书记在省纪委省监委推进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上指出的纪检监察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进行警思和自省,并下大力气加以解决。要提高工作效率,树牢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树牢工作的加速意识、赶考意识、效率意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效能提升。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务必要做到转思想、转观念、转作风,做到勤思考、多查摆、常纠正,把在思想上、纪律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扫描出来、摆上台面,把问题当作成长进步的阶梯,带头弘扬实践自我革命要求,在边学习、边工作、边调研、边总结的过程中逐步清除自己身上的“病原体”、消除“病症”。坚持以高的标准、严的纪律来规范和约束自己,平时说话、办事、用权、交友、治家等都要心怀敬畏、心有所戒、常思警醒,以自身的正、自身的实、自身的硬,让沧源的广大干部群众从纪检监察干部身上感受到党性党风的光芒、信仰信念的力量、纪律法律的威严、底线红线的规诫,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廉洁、无私无畏、敢于斗争来为“纪律部队”这个金字招牌“上色”“添彩”。(李春林 朱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