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耿马:组织生活会开出了“辣味”
发布日期:2022-03-16 17:48:09    信息来源:耿马

“你与同事沟通交流不足,工作经验丰富,但是没有做好传帮带工作。”

“你的工作热情有所降低,工作劲头不足,存在安于现状的思想。” 

这些“动真碰硬”“不留情面”的批评意见来自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该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坚持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扎实做好年度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委机关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务实高效召开。

“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同志们提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持续转变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的动力,切实抓好整改,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会前,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其他党员共同学习、交流。

在相互批评环节,党员干部直接开门见山、直奔问题,不绕弯子。

“你存在好人主义,不愿批评人、得罪人。” 

“你对党风政风监督室日常报送材料要求不严,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自我揭短不怕丑,互相批评动真格,相互带有辣味,又饱含温度,清洗思想和行动上的灰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党员共74名,分为5个小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组织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这是一场‘辣味’十足的组织生活会。问题剖析准,原因分析透,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该县纪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奎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