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沧源: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15 08:48:32    信息来源:沧源

       近日,沧源佤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通过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措施、相互批评等,抛开面子、敞开心扉,深入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进行了一次党性锻炼。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顺利完成,县纪检监察党支部严格按照程序步骤进行。会前,紧紧围绕本次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周密部署、精心准备。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并通报了支委会召开情况、查摆问题情况。

     “你工作方法方式单一,思路不宽。”“我对你提出的批评意见是:学习主动性不强,对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学习不够。”“你在工作中精益求精的精神不足,平时工作中不够细致,认真。”......全体党员抓住要害,充满“辣味”的指出问题。

      此次组织生活会分4个党小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到党小组中,并带头发言。自我批评,敢于亮短揭丑,全体党员对照检查“开门见山”,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避重就轻,直奔主题,进行深刻查摆和反思,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敢于真刀真枪,党员之间,相互批评直指问题、一针见血,只谈问题,不谈成绩。真正做到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组织生活会开出了效果。

     “每一次召开的组织生活会,找准问题只是开始,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对于查摆的问题再准确,原因分析的再透彻,整改措施提的再好,如果没有深入整改、整改不力,也只是走过场,流于形式。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整改自身存在问题,切实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确保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取得实效。”党支部书记强调。(朱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