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镇康:工作终有别离 续写纪检荣光——我们是可亲可敬可爱的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日期:2022-01-06 10:16:59    信息来源:镇康

“我自小生活在农村,父辈都是朴实的农民,我虽有幸跳出农门参加工作,但小时候那种艰苦的生活我仍记忆犹新,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感恩于我们的组织,感恩于我们的党。”30日下午,句句激动的说话声从镇康县纪委监委会议室传来,原来,这是县纪委监委退休干部普秀萍在欢送座谈会上的感言。

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普秀萍同志用25年的时间,用行动生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顾大局、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心为民的忠诚品质。

“我和普秀萍同志整整共事了10年,虽然她现在光荣退休了,但她身上那种对待工作认真踏实、遇到问题淡定从容、对待生活充满热情、对待同事关心宽容的精神,特别是她那句‘只要心安,在哪里都能做好工作,只要心安,处处是我乡’的那份‘初心永恒’的态度、坚毅和执着,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郭文会想着与普秀萍同志相处和奋斗的美好时光,送上了自己的寄语和美好祝福。

纪检监察干部的真性情

“以前觉得纪检干部是伸张正义的职业,在乡镇的时候,听说纪委很严肃、很严格,来到纪委后,发现纪委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人人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自觉对负责工作尽职尽责态度的深深影响着自己,同事热情耐心的关心和帮助,让自己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大家团结友爱,纪委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离开纪检监察岗位的张新梅感慨道。

“乡镇是最磨炼人的地方了,做事要一步一步来,不要想着一步登天。遇到困难时要有‘螃蟹’精神,一步一步往前挪,把每件事踏踏实实的做好。”县纪委监委领导和同事们的万般嘱咐还在王国会同志的耳边萦绕着。

时光荏苒,一批批纪检监察人从刚开始进入纪委监委时的“敬畏”到走出纪委监委时的“不舍”,纪检监察系统这个大熔炉千锤百炼般的锻造了一个个铁打的纪检监察人,不同岗位上,他们顽强奋战、担当奉献、严格要求,坚决当好边境安宁“戍边人”和“守边人”,当好纪法边界“守护者”和“捍卫者”,为纪检监察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锻造一支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新的伟大征程在召唤,需要我们接续奋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纪检监察系统光荣历史,赓续纪检监察人优良传统,传承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时时刻刻争做遵纪守法模范,以过硬政治本领、强烈政治担当、铁纪严实作风当好纪法“标兵”,一生一世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以建设“清廉机关”为契机,收集、整理、总结好本地纪检监察光荣历史,把纪检监察史作为加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第一课和纪检监察干部必修课,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基铸魂,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施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