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云县:典型引路树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12-26 20:48:49    信息来源:云县

“始终秉持‘我为祖国守边防’的坚定信念,57年如一日扎根边防一线,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先后帮助约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考上大学的‘燃灯’校长张桂梅……”

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云县纪委监委于近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榜样6》,教育引导大家学习榜样、争做榜样,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共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榜样6》节目是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听着每一位榜样重温入党初心,让我感受震撼和洗礼,我们要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传承榜样力量,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宁可前进一步死,决不退后半步生’,听着‘英雄团长’祁发宝讲述决不能把祖国的领土守小了、守丢了的决心,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和平、幸福生活的背后,承载着多少人的默默付出和坚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知责担责,守护好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做时代的标兵,甘于奉献,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对标对表各位榜样人物,作为一名党员,自己还存在很多的不足,我将学习他们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爱党爱国情怀,百折不挠、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

“我们将大力推行‘典型引路法’,充分利用典型人物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榜样的现身说法,用榜样教育感化大家,提升自身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锤炼品格、增强本领,从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