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永德:最多跑一次 一次就搞定!
发布日期:2021-12-24 08:27:12    信息来源:永德

“真的太惊喜了,以前几个月都办不下来的手续,现在只跑了一次,就给办下来了,办事效率真高,我为你们点赞。”在永德县政务服务大厅里,一位正在办理企业准入手续的大姐高兴的说道。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让群众体验“便民、亲民、惠民”的优质政务服务,永德县以“清廉永德”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一次就搞定”的要求,对标“靶心”,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该县积极整合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资源,持续深化“两集中、两到位”,推行政务服务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加快推进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运用,探索实行大数据监管,梳理完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事项清单和运行问题清单,加快建设具有永德特色的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政务服务全流程网上运行,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进一扇门、取一次号、到一个窗、最多跑一次”。

同时,该县通过“三个转变”稳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即转变工作思路,加快形成“以管理促服务、以监督促落实”的工作作风;转变职责定位,凸显监管职责,主动作为;转变工作方式,把政务服务监管融入到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全过程。

“我们紧紧围绕‘材料少、程序简、速度快、效率高、执法严、服务优、态度好、环境好’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县、乡、村三级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现有政务服务场地进行改造升级,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力争建成智能型、便民型的政务服务中心,用“清廉政务”推动“清廉永德”建设,不断提高全县的“清廉指数”,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肖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