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双江:“小中心”把问题清单变成群众满意答卷
发布日期:2021-12-23 08:30:44    信息来源:双江

走近群众,听取诉求,开出群众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清单,并把问题清单作为群众的“服务菜单”“幸福指数”“满意答卷”……今年来,双江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汲取党史“教科书”的力量源泉,全面掀起为民办实事热潮,一件件让人看得见、摸得着的贴心事实,拉近了党群之间的“廉心桥”,广大人民群众无不翘指点赞。

群众诉求中心是群众表达诉求的好平台,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家住勐勐镇大荒田村磨刀河组的刘吉伟是大荒田村群众诉求中心的民情信息员,他负责收集磨刀河组的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发展、民生等方面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做好汇报,争取上级支持。作为一名老党员,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做一些实事,让他倍感光荣。

谈起最近帮助群众协调解决的关于沟渠受损问题,他总是滔滔不绝。两年前,在临双高速公路项目推进中,施工时大荒田村100余米的农田灌溉沟渠受到损毁,影响了和平村、新村和磨刀河3个自然村的农田灌溉用水,造成317.07亩水田无法种植,涉及农户109户,其中,刘吉伟所负责的磨刀河组涉及90多亩,当时收到群众反映后,他及时到实地查看,并写好情况报告,通过群众诉求中心逐级向上汇报,一方面让群众获得了损失补助,一方面督促施工方进行沟渠复修。刘吉伟表示,在上级部门的帮助下,目前,已经按照每年每亩1000元的标准,为涉及沟渠受损的农户争取了3年的水改旱项目补助,受损沟渠复修已经接近尾声,不会耽搁明年的春耕生产。

“有问题,有困难就找群众诉求中心,诉求中心的民情信息员和党员会积极帮助我们解决,群众诉求中心是我们反映诉求最便捷的平台”,勐勐镇大荒田村磨刀河组的群众董明汉说。他家因沟渠受损影响的水田有3亩,现在所有的补助都领到手了。“‘小中心’大作为,群众诉求中心拉近了党员群众心的距离,深受群众欢迎。”董明汉表示。

据了解,为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一线,双江在各村都组建了群众诉求中心,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更是借助这一平台,为群众解决了很多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今年以来,全县的1214名民情信息员共收集反馈信息497条,为基层解决困难问题491个。

“小中心”搭起连心桥,这只是双江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双江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从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出发,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截至目前,共制定民生实事清单781个,已办结774个。(王明世  罗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