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临翔纪检监察故事93】家是坚强的后盾
发布日期:2021-11-29 20:18:09    信息来源:临翔区

工作和生活原本应该平衡在天平的两端,但这座天平在陈涛那里却因偏向工作而失去了平衡。身为纪检监察干部平时加班加点、吃苦受累是常态,节假日不能陪在家人身边,更是常事。

2020年,临翔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涛在办理一件留置案期间,岳父住院需要手术,他匆忙赶到医院看了一眼又继续返回了工作岗位,只留下对家人深深的歉意。看着因为又忙工作,又忙家庭的妻子,总是觉得亏欠她太多,但妻子总是说:“家里有我你放心,工作要紧”。

陈涛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每次外出通电话,电话那头总会传来儿子稚嫩又略带稳重的话语:“爸爸,你放心,我能当好你的小助手,照顾好妈妈和外婆。”听到儿子这样说,心里总是酸酸的,又暖暖的。

“涛哥,你都很少陪你儿子,你们父子感情为什么还是这么好”总会有同事好奇问起他。他总是笑笑说:“我有秘诀。”

回想起儿子幼儿园毕业汇报表演,本来答应参加活动的陈涛因为临时有任务没能赶上,回到家面对儿子的哭喊:“爸爸,你为什么不来参加我的亲子活动,为什么不来看我表演节目。”跟儿子讲道理,他还太小,不会懂,只能抱起儿子轻轻哄着,到儿子睡着后才发现,儿子小手和膝盖都有擦伤。他说要拿第一名,把奖状送给你。妻子站在床边轻声说,陈涛听了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滋味难寻。

每次办案回家,陈涛总是抽时间陪伴家人,陪妻子散步、陪老人聊天、关心儿子学习、带着儿子参加体育锻炼,偶尔也打打游戏,恨不得把自己不在家的时间全补上。

“儿子,你最近和你爸感情升温得很快嘛”,好不容易有个周末能一家三口团聚,当着陈涛的面,妻子打趣着说。

“爸爸说了,人生的成长就好比打游戏一样,每个人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必须完成自己的任务才能升级,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吸收知识、学习本领、茁壮成长,守护我们的‘小家’,爸爸的任务就是把那些扰乱秩序的‘老鼠苍蝇’统统关进笼子里,守护我们的‘大家’。我们要一起努力,这是我们男子汉间的约定。”

陈涛常说:“要以身作则,做好儿子的榜样。”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陈涛始终严以律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做党的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