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临翔纪检监察故事90】兢兢业业工作 轻伤不下火线
发布日期:2021-11-23 16:48:54    信息来源:临翔区

2019年,纪开华离开工作了12年的基层派出所,进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成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身份的转变,意味着纪开华需要尽快转变工作方法,适应新的工作要求。他不畏惧从零开始,认真钻研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积极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在新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毫不含糊。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纪开华负责收集汇总全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由于涉及的部门多、范围广,刚开始的统计工作并不顺利,常常需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有一次,纪开华的妻子由于忙于公务没时间去学校接孩子,纪开华只能接上孩子来和自己一起加班,指导孩子写完作业,又把孩子送回家安顿好后,自己再回到单位继续工作到凌晨。

今年3月,纪开华和同事在出差途中发生车祸,当场造成鼻骨骨折。由于当时纪开华参与的专案工作正处于攻坚阶段,他只是在附近医院拍了片子,处理好伤口,就迅速赶回工作地点继续开展调查工作。

同事们都劝纪开华回医院做治疗,他却坚定地说,“轻伤不下火线,得先把手头的工作干好,我这个事情无大碍。”

纪开华出差一去就是近三个月,原先答应家人要陪孩子一起过7岁生日的承诺,也就落了空。孩子生日当天,给他打了许多电话,诉说对爸爸的想念,又问他什么时候才能回家。看着视频里孩子委屈的小脸,纪开华心疼极了,但也只能鼓励孩子坚强些,爸爸不在家的时候,要像个男子汉一样保护妈妈。

经过不同岗位的锻炼,纪开华快速地成长了起来,他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一直在向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目标前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