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临翔纪检监察故事72】风风火火干事 没有丝毫懈怠
发布日期:2021-10-08 14:48:14    信息来源:临翔区

2017年,为响应监察体制改革,在临翔区检察院工作了26年的李树强毅然转隶到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担任临翔区监委委员。

2020年的一天,李树强收到办公室转来的一份通报文件,上面赫然写着“截至目前,马台乡纪委自办案件数量为0”。不能让任何一支队伍落后!作为联系马台乡纪委的分管领导,李树强会同马台乡的捆绑责任主体——区纪委区监委纪检监察六室主任、案件审理室主任一起,先后三次深入马台乡,通过帮助乡纪委分析研究自办案件进展缓慢的原因,梳理问题线索、查找案源,指导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等方式,推动乡纪委克期完成自办案件。

除了履行监委委员职责,李树强也经常担任专项督查组的组长,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一次,李树强带队开展市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时,专门前往邦东乡卫平村魏家坪组查看红塌山上新建的简易房是否已完成拆除工作。

到了到了邦东乡卫平村魏家坪组,李树强一行发现红塌山上的简易房只是拆除了屋顶,里面的生活痕迹还很明显,整改工作滞后。从同行的村干部口中,李树强了解到目前红塌山的承包人是一名退休教师,乡里已经找他做过好几次思想工作和政策宣传,但他总说自己年纪大,要等在外地打工的儿子回来才能拆除简易房,就耽搁了下来。

“森林资源一旦遭到破坏,即使付出很大的代价都难以修复,你作为一名老教师,更应该明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道理。”为了尽快完成拆除工作,李树强来到承包人家中,与他促膝交谈,谈种树和育人的相通之处,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也谈毁林种茶对森林资源造成的危害。经过一番讲政策、讲法规、讲感情,终于做通了承包人的思想工作,同意拆除简易房,恢复林地原貌。

“要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在行动上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经得起组织的考验。”这是李树强同志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的一段话。如今,年逾五旬的李树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还是一如既往地风风火火,没有丝毫懈怠,在纪检监察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日地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