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临翔纪检监察故事71】见证南信村发展变化的“老郭”
发布日期:2021-10-08 09:05:31    信息来源:临翔区

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临翔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正伟,成为凤翔街道南信村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一名实干队员。2019年7月,郭正伟以驻村工作队员身份再入南信村,虽然身份改变、角色调整、责任加重,但也加深了他与南信村村民之间的情谊。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永远把人民的事情放在自己的心中,时刻维护群众的利益,与群众风雨同舟,荣辱与共,以党的宗旨为宗旨,以人民的利益为利益,站在党的立场上,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努力做到问心无愧。”郭正伟在驻村笔记本上,记录下对工作的期许。

驻村一年多来,郭正伟遍访了南信村的387户农户2次以上;尤其是成为和尚寺包组干部后,他在走村入户中熟练掌握了80户320口人的基本情况,随口就能说出某某家具体在什么位置、户主叫什么名字、家里有几口人、家庭的收入构成等情况,他也被大家亲切的称呼为“老郭”。

一次,郭正伟在走访中发现,有4户农户家里的院子因为雨季的到来变得泥泞不堪,让人无从落脚。在确认这4户农户确实因为经济困难、院子没能得到硬化后,郭正伟通过多方联系协调到15吨水泥,为农户家的院子铺设了水泥地平,改善了生活环境。

2019年,为进一步解决群众收入问题,郭正伟主动争取到和尚寺光伏发电公益性岗位13个,并通过与小组协商、召开和尚寺组户长会议等方式,从和尚寺原建档立卡户中选取了比较困难的13户农户担任和尚寺公共道路卫生保洁员,并进行划片区管理。这样一来,不仅为这13户农户增加了经济收入,也提升了和尚寺组的人居环境,可谓一举双得。同时,郭正伟组织农户认真分析当前市场上的蔬菜需求种类,并逐户动员、宣传发动种植以芹菜、大蒜为主的蔬菜80多亩,种植火镰菜、冬桃等经济作物500多亩,实现户均增收2000多元。

回顾驻村以来的工作,无论是开展入户走访、发展产业,还是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点点滴滴都涌现在郭正伟眼前,看到自己所有的付出和努力,真实的体现在南信村的发展变化上,他深感自己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主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能和南信村的群众一起见证南信村的发展变化,我感到十分荣幸。”郭正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