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临翔纪检监察故事⑥】别样的谈话
发布日期:2021-05-09 12:06:58    信息来源:临翔区

“陈组长,自从受处分后我的心里总是不踏实,总感觉抬不起头来……”王某受到党纪处分后,在与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溪莲谈话时说道。

“党纪处分的目的不是要打垮一个党员,而是把他拉回到正确的轨道上,过去犯下错误,并非无路可走,只要迷途知返、痛改前非,人生也可以重来,不能因为一次处分就再也抬不起头,面向组织,往前一步便是黎明,‘光明大道’依然有得选……”陈溪莲在与王某谈话时耐心的开导着。

谈话结束后,王某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表示,“会正确认识错误、对待处分,积极转变心态,改正自我立新功,最短时间内实现‘落雁归队’”。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党对犯错误的同志的一贯方针,面对受处分干部不能“一处了之”,要怎么把他拉回到正确的轨道上,陈溪莲常和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交流,“处分不是最终目的,处分之后不能将犯错干部‘一棍子打死’,既要给予相应处理也要重给舞台,激励表现优秀的干部再立新功。”

为做好与受处分干部的谈心谈话工作,每一次陈溪莲都因人而异,做好充分准备。谈话前她多方面了解同志工作、生活情况,谈话时她耐心细致疏导,谈话后时刻关注同志的表现。在开展回访教育过程中,她希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受处分的干部,让他们摆正心态、放下思想包袱、重新激起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提振工作信心。

这样的谈话数不胜数,陈溪莲始终如一,从不厌烦,她希望受处分干部把组织监督视作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她更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感受纪检监察机关严管的同时,更要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的温暖。(杨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