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双江:开展“诵红色家书 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17:15:30    信息来源:双江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4月7日,双江县纪委监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诵红色家书 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鼓荡雄风,振作精神,造一个光明灿烂的新世界,作一个幸福无比的新国民。”

“儿女不见妈妈两鬓白,但相信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

活动在饱含深情与崇敬的诵读声中展开,县纪委县监委三名党员同志诵读了夏明翰、李立三、赵一曼3位先烈的“红色家书”,讲述了“双缅第一枪”的红色故事。一封封至情至朴的红色家书、一段段慷慨激昂的革命誓言,经受了战火的洗礼,向后人诉说着革命者的初心和信仰。字里行间,纸短情长,讴歌了革命先烈在国家危亡之际,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承担着特殊使命和重要职责,就要把红色基因种在身体里,通过学党史、颂党情,用担当实干办实事、开新局。”诵读活动上,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及时修改完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同纪检监察职责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效能。

“家书是家庭的情感纽带,也是家风的一面镜子。革命先烈的家书,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无异于一场涤荡心灵的思想洗礼、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升华。”

“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中,一个个鲜活高大、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展现在眼前。通过诵读活动,把革命精神传声入耳,记于心间,融于血脉。”

活动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找差距、谈感悟,纷纷表示要学史力行,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和实绩献礼建党100周年。(罗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