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沧源:学习英模事迹 汲取前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3-26 09:32:50    信息来源:沧源

“所长下葬那天,我作为所长最亲密的战友,我没有去看,也不想去看,因为我无法接受他牺牲的事实。”当两鬓斑白的报告团成员讲到这里时,会场里的纪检监察干部都跟着落了泪。

3月23日下午,沧源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张从顺、张子权英模事迹报告会,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树立崇尚英模、学习英模、关爱英模的良好风尚。

1994年9月1日凌晨,张子权的父亲张从顺在立案侦破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中,带领4名民警伏击抓捕毒贩,穷凶极恶的毒贩拉响了手榴弹,5名民警倒在了血泊中,本来身负重伤的张从顺可首批送往医院抢救,但他坚持先送其他战友,自己留到最后,最终张从顺因失血过多而英勇捐躯。

为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团伙,临沧市公安局抽调20名警力组成工作组赴安徽办案,张子权是其中之一,为确保对跨境犯罪团伙的彻底打击,张子权和同事赶往萧县夜以继日开展侦查工作,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先后抓获多名涉案人员。通宵达旦分析涉案资金流、反复查看案件卷宗、追查隐匿多地的涉案“下家”、对接当地警方……在连续一个多月的侦办中,张子权像上紧的发条,不知疲倦。因劳累过度,他突发疾病,丧失意识,被送往医院救治。2020年12月15日19时许,因医治无效,张子权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公安事业。

“一门四警,两代英烈。”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二人用生命践行了为国为民的诺言,他们一家两代4名警察不忘初心奉献坚守,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模范,是边疆人民的忠诚卫士,是临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

“英雄是社会的财富,国家和民族的脊梁,时代呼唤英雄,人民需要楷模,边疆需要榜样。”

“我能坚持得住,先送重伤的同志。”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陪我。”

“如果怕死,就不会干禁毒了。”

宣讲报告团成员的讲述,生动呈现了张从顺、张子权父子平凡而伟大、可敬可佩的动人事迹,充分彰显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收看宣讲报告会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英模先进典型事迹为契机,认真学习英模忠诚履职、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英模牢记宗旨、执法为民的爱民情怀;学习英模敢于担当、负重奋进的优良作风。要以英模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