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临沧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张从顺、张子权同志英模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10:27:21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3月23日下午,张从顺、张子权同志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纪委市监委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手机、网络等媒体同步收看了报告会直播。

张从顺、张子权都是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共产党员和基层警察,父亲张从顺在1994年9月1日抓捕贩毒犯罪分子时,为保护战友不幸壮烈牺牲。多年后,张家三兄弟继承父亲遗志均成长为人民警察,2020年12月15日,三弟张子权因连日办案劳累过度倒在了岗位上。“警察世家、两代英烈”的故事迅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报告会上,英模家人、生前的战友和媒体记者分别从不同角度以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生动故事,深度诠释了两名烈士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忘党恩、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忠孝勤俭、厚德善行的良好家风。报告会内容丰富、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全家戍边人,一门两忠烈,张从顺、张子权父子的英模事迹让我无比崇敬和感动。我将以英模身上的忠诚信念、崇高精神和英雄气概来激励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干部赵国成说。

“我们要以张从顺、张子权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一心为民、兢兢业业、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扛起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鹏说。

“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公安事业,他们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是全市党员干部的榜样,我们要以两位英模先进事迹为榜样,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篇章。”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鲁文江说。(聂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