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云县:两代纪检监察干部同学党史 共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1-03-23 09:24:40    信息来源:云县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同样,对于单位,对于国家来说,离退休干部也是一件珍贵的宝藏,亦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人。他们在工作岗位摸爬滚打几十年,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及为人处世之道,为年轻干部树立了良好榜样。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小组一行到退休老干部李勤同志的家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此行既是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小组为退休老干部“送教上门”,也是听李勤同志讲经验、话历史、忆往昔、看今朝、谈未来。李勤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过去的工作经验,畅所欲言,从思想深处谈体会、谈感悟。

“习总书记始终保持着‘人民至上,人民为先’的赤子情怀,他在工作中心系民生、心系群众、心系基层。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把握,运用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中央有关精神来进一步认识和把握,运用唯物史观、人民立场、党性原则、实事求是态度来认识把握,更好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通过对党史的进一步学习,我深有感受,将把对习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要继续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丹青永不老,奉献新征程,为云县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勤同志说道。

为离退休干部搭建良好平台,让离退休干部能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和关注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言献策,发挥好离退休干部传帮带作用,云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小组在行动。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唯有学党史、知党情,方能看清前进的方向,从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云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小组成员活动结束后深有感触的说道。

“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