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7 10:50:06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25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召集市委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及团市委等9个单位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监督工作,研究落实2021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以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为抓手,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明晰职责、强化措施、真抓实干,为2021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市委办公室和团市委就单位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其他7个单位提供书面材料,9个单位就下步工作重点任务对纪检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了各单位政治生态总体评价,特别对2021年监督工作重点和一些细节关键部位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同时对9个单位参会人员开展党风廉政责任约谈,填写签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