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以“五抓五提升”做好全市教育体育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16:12:18    信息来源: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驻市教育体育局将以“五抓五提升”为抓手,督促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做好全市教育体育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抓思想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督促各级教育体育部门和学校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把监督的探头伸到每所学校、每个领域、每个角落,不能抓大放小,只聚焦大问题、大腐败,而忽视小问题、微腐败。

在抓学习提升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更新知识、增长才干。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加强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努力成为教育体育工作行家里手的同时,注意加强党的理论、党纪国法的学习,知“红线”明“底线”,自觉将自己的行为置于纪律的约束之中。

在抓党建提升上下功夫,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注意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立德树人、师德建设、创先争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此来带动其他教职工珍惜“人民教师”这份光荣,爱惜“人民教师”这个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

在抓制度提升上下功夫,切实强化制度意识,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全市各级教育体育部门和学校要培养对于制度重要地位和作用的意识、要树牢尊重和敬畏制度的意识、要增强执行制度的意识,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让制度管用见效。

在抓作风提升上下功夫,以小节养大节,以细微促整体。全市各级教育体育部门和学校要对八项规定常抓不懈,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不断净化朋友圈,警惕“局外人”思想。(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