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发布日期:2021-01-21 10:00:04    信息来源:派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

近年来,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做好干部拟提拔任用、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的“廉政体检”,严格把好党风廉政审查关、回复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优等情况。

突出政治监督。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置,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并严格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注重看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抓“关键少数”,督促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营造良好政治风气。

督促监督单位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运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成果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对党员干部建立廉政档案260份,并实行动态管理,通过不断加强日常监督基础性工作,确保廉政审查结果精准,成为选人用人的“好参谋”,防止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打折扣”,严防有问题的党员干部“带病提拔”。

不断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选人用人情况进行监督,对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征求相关室意见,对相关单位和人员的问题反映、诫勉谈话、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严防敷衍塞责、徇私舞弊。

目前,先后为3批次24人提出党风廉政意见书面回复,坚决把住政治关廉洁关。(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