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抓好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30 09:33:15    信息来源: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向各级党员干部下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物,要求各部门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民法典》,深入理解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价值理念,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知识概念、权利体系、规范规则、制度内容。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部门,以贯彻落实《民法典》为新起点,结合职能,结合日常监督工作抓好民法典的宣传工作,督促监督单位深入开展学习民法典活动,学习民法典颁布的时代意义、精神内核,通过深入学习领悟,准确把握民法典中蕴含的基本精神和价值理念,将其落实于具体工作中。

通过研读原文、播放学习强国平台《民法典》学习公开课中的音频内容,观看《民法典普法宣传》视频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又是大家必须遵循的规范,政府系统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尚法治、敬畏法律。

围绕“做”的中心,纪检组将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学用结合”上着力,把监察法、刑法、民法典等贯通起来执行,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思维,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做到合规合纪合法。(李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