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开展廉政教育 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0-11-30 08:44:23    信息来源: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廉政教育是一次接受心灵洗礼的过程,每个同志要做到警钟长鸣。今年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反腐倡廉当作政治必修课来认真对待,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积极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机制。

一手抓严格依法依纪行使权力、履行监督职责,一手抓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用大量的违纪违法典型案列教育干部,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今年,省纪委监委、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苏洪波案令人瞪目结舌,发人深省,为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集中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并要求撰写观后感,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

向驻在部门提供党纪法规宣讲,上廉政党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纪检组负责人给驻在部门100余名党员上廉政党课,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醒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使干部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知晓为官做事尺度,防止贪欲侵蚀,走好人生每一步。 紧盯春节、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通知、发廉政提醒短信微信、推荐读书思廉文章等形式,做到提醒在先、教育为先,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开展“廉洁进家庭”活动。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纳入廉政教育范围,向公职人员及党员干部亲属发出《弘扬家庭助廉倡议书》,抓实家风教育。

 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督促建章立制查办一起案件深入剖析总结以案件为突破口,分析机理、推动案发单位全面整改,完善规章制度,督促相关同志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同步开展“政治关爱”谈话提升案件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廉政教育的触角深入延伸到每个角落。”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