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20 09:23:42    信息来源:派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监管,保证基金安全运行,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于近日对市社保局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充分准备,压实责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出台《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不断压紧压实社保部门主体责任,向市社保局发放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抽调纪检监察组、市人社局机关纪委和基金管理科等方面的人员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进行岗前培训,整合确保监督力量。

突出重点,监督检查。对社保部门自查自纠和宣传动员情况、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进展及基金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查看资料、抽调档案、明察暗访、口头访问等方式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市社保局办理的临翔区、永德县骗保案的处置情况及参保人员个人档案台帐是否齐全、证明材料有无来源、审批手续是否齐备、审批程序是否合法合规等问题。

协作联动,综合施策。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此次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5个,提出意见建议5条。督促市社保局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市社保局加大对社保基金的日常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套保骗保行为。(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