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助推巾帼展风采铸品牌
发布日期:2020-11-20 09:02:22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为切实增强妇联干部特别是临沧市妇联新任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和乡镇妇联主席对妇联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全面提升临沧市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委党校于近日联合举办了“2020年临沧市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受邀为该培训班作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以党的创新理论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为重点,贯穿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深入分析了当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采取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全面梳理、重点解读了诸如“不如实向组织说明函询和谈话问题”、“违规操办婚宴问题”、“酒后驾车问题”等与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有关案例及相应制度规定要求,并进行了提醒与警示,激励和要求参训学员通过自身推动全市妇女同胞,进一步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树立“信任代替不了监督理念、养成习惯受监督约束自觉”,“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养成正人先正己自觉”,“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理念、养成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自觉”等七个“理念与自觉”,在推进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实践征程中,着力把自己打造成临沧新时代“动车组”模式中的自带动力、自带制动、有激情有活力有作为的“战斗单元”,在实现临沧“两次跨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摒弃陈规陋习、培养下一代和建设和谐家庭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俸玉东同志,通过多媒体进行讲授,为参训的110余名市妇联新任第四届执行委员和五县区(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及市妇联全体干部,集中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题辅导课。

参训同志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落实责任,守初心、担使命,自觉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自觉遵规守纪、遵法守法、恪守道德操守,自觉在监督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在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中进一步发挥巾帼力量、展示巾帼风采、铸就巾帼品牌。( 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