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以廉政党课形式解读政务处分法
发布日期:2020-10-27 09:08:10    信息来源: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为认真履行对驻在部门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教育职责,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以廉政党课形式向驻在部门解读政务处分法。

近日,市司法局党委组织开展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为全体学员上了廉政党课,对今年2020 年 6 月 20 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2020 年 7 月 1 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分别从制定《政务处分法》的意义、《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如何抓好《政务处分法》的实施三大方面进行讲解。

在解读中明确,《政务处分法》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的国家法律,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出的监察全覆盖要求进一步具体化,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 不想腐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对总则、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 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复审复核、法律责任、附则的各个条款进行逐一解释。并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大局抓好法律实施,准确把握要求,依法有效开展政务处分工作,加强自我监督,严格规范开展政务处分工作。( 蒋清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