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推进家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21 17:32:37    信息来源:派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推进家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由处级领导带队组成7个廉政家访组,对市审计局56户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家访。

廉政家访全员覆盖。廉政家访覆盖市审计局56名干部职工家庭,通过全员覆盖走访,既向干部职工宣传廉政纪律,又充分了解干部职工及家人家庭情况、思想情况、生活状况,掌握干部职工家庭美德、社会美德情况,进一步弘扬了清廉家风家训、廉洁修身的优良美德。

   宣传廉洁纪律。与家属谈话了解职工“八小时外”生活情况及朋友圈、社交圈情况,提醒职工和家属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廉洁纪律规定,不触碰廉政底线,道德红线,提醒家属对廉政防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提醒家属督促“身边人”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树立向上向善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                             

   了解困难和问题。家访组每到一家都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子女、父母生活工作情况,了解干部职工家庭是否存在特殊困难,认真听取干部职工及家属对工作的意见建议。

廉政家访从“大单位”到“小家庭”,从 “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对家风建设、廉政文化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对下步探索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走访交流,增强了同事间的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也进一步得到增强。(黄光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