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深化以案促改 持续正风肃纪
发布日期:2020-08-04 15:29:54    信息来源:派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视频大会,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全程参与并作重要讲话。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卫生健康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并点名道姓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全市疾控系统18名工作人员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以及在开展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中,涉及给予政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1人次的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卫健系统要进一步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自觉把“两个维护”贯穿于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全过程、全方位,确保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推进,为健康临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深刻汲取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要以案为鉴、廉洁自律,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廉政建设,强化教育、严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政环境,用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从严拧紧思想“总开关”。通过警示教育,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第一要求,正确树立“三观”,提倡“五讲”,牢记“五慎”,坚持不懈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算清算好人生七笔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廉洁从业,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席永武  彭江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