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突出工作重点做实日常监督
发布日期:2020-08-04 09:16:37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今年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六项监督制度等工作,逐一对标对表,逐条监督落实,做实派驻工作、推动部门工作。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侨联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联系海外侨胞给予捐赠,有效缓解了我市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据统计,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等多家公司或个人先后给予临沧市捐赠物资共22批次,其中一次性口罩34.3万个、普通N95/N90口罩0.215万个(市级),一次性手术服0.1万套,一次性手套4.2万副(县级),防护服50套(市级),红外线体温测量仪13个(市级),围绕工商联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台资企业复工复产、侨资企业复工复产抓督促抓检查,督促市侨办和市侨联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加强边境管控机制,严防严控把好关口,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确保边境一线安全稳定。

同时,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上半年驻部纪检组印发了《临沧市纪委临沧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六项”监督制度》,从参加或列席会议监督制度、文件报送监督制度、清单式检查监督制度、蹲点式调研监督制度、谈心谈话监督制度、日常报备监督制度等六项监督制度入手,不断探索有效监督的手段。

在认真学习借鉴近年来廉政提醒短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驻部纪检监察组率先在综合监督部门干部职工中开展“勤廉家风”温馨提醒,在特殊节点,及时编发短信,进行一对一温馨提醒,实现了廉政提醒短信从逢年过节的普遍“扫射”到一事一人的“一对一”“点射”转变,收到了很好效果。

以案示警,用身边典型案例警醒身边“梦中人”,及时印发《关于组织学习省纪委省监委通报曝光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的通知》,督促负责各部门认真开展警示学习教育,举一反三,汲取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