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以补工作短板为重点 强化专业知识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23 10:21:55    信息来源: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入驻2年来,在工作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的基础上,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一盘棋”“人人都是信息员”“人人都是办案员”的工作理念,以补工作短板为重点,要求每名干部要熟悉纪检监察组的业务工作,人人动手写材料、写信息,人人经手办案,努力提高每名干部的监督执纪、监督执法水平,着力打造“多面手”“专业化”人才队伍。  

抓实全员专业知识学习,学习形式多样化,全员学习到位。建立派驻联动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自学机制,采取“书本知识+研讨交流+实践运用”三合一模式,打造立体学习氛围。以委机关、派驻和办案现场为阵地,强化实战练兵,制定学习台账,通过业务骨干专题讲、现场教等方式,实现全员学习到位。认真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小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培训学习、读书交流、业务知识测试和专题讲座,认真研读委机关印发的学习资料汇编、业务手册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题库,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

不断强化“补短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落实到位。通过集体充电、个人充电补齐知识“短板”,集中培训、以案代训补齐能力“短板”,以问题整改清单为蓝本,针对业务能力不够强、工作水平不够高等问题,认真对照查摆,全面落实整改。结合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主动对标对表、着力补齐短板。同时突出领导督查、随机检查的作用,加强外部监督、提升自我监督。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自身问题,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肃态度,警醒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正心、守纪、尽责,忠诚、干净、担当。 

补齐执纪监督能力不足的短板,监督执纪程序化。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和派驻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从“理想信念、工作落实、工作作风、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聚焦主责主业,通过“以案代训”的方式,认真参与信访初核、案件查办等工作,运用实践好“四种形态”,增强斗争本领。全面规范纪检组在信访举报、案件检查、案件审理等方面的工作程序,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同时,纪检组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见诸行动,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坚决防止“灯下黑”。(李彦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