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日期:2020-06-23 09:30:20    信息来源:派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组内4名干部学习了《中共临沧市纪律检查委员  临沧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临纪通报〔2020〕7号),《中共临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临沧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临纪通报〔2020〕8号)两个反面典型案例,要求纪检监察组成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筑牢自身廉洁思想防线。

此次学习教育是一次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通过学习,4名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不断加强自身教育,提高履职能力,又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关注监督对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利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勤咬耳,常扯袖”,及时提醒,打好“预防针”,用身边事警醒和教育监督对象,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黄光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