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优势 助推监督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双推进”
发布日期:2020-03-26 08:38:12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针对监督部门领导岗位调整,主要领导空缺现状,为进一步压实部门党组主体责任,确保工作不断档,纪律作风建设稳步推进。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深入市供销社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市供销社党组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实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推动供销工作持续稳步开展。

“我们此次来访,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主要是想看一看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听一听您单位在领导岗位调整,主要领导空缺情况下工作开展情况,了解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安排部署和监管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纪检组在查看市供销社各科室情况后开门见山说明来意。

纪检组在听取近段工作情况汇报后,和市供销社党组深入交换意见,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督促市供销社临时主持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职尽责谋划推动工作,确保在“一把手”空缺的情况下思路不乱、工作不断。二是抓好常规工作有序推进,要善思考、多沟通、强协调,积极培育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推进“互联网+党建+供销”模式,拓展农副产品外销渠道。三要从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履行好挂钩帮扶部门和帮扶干部挂钩责任,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过渡,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四要发挥行业部门优势,抓实13家监管企业复工复产,督促指导好各县区供销农资公司,保障春耕农资供应。五要及时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谋划、齐推进。同时,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完善防控制度措施,认真组织填报《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如实开展公职人员违法违规建设清理整治。

派驻以来,纪检监察组抓实监管责任,发挥“派的权威,着力“驻”的优势,力显“探头”作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确保监督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共同推进。(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