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打好廉政谈话预防针 筑牢廉洁自律防范力
发布日期:2020-03-24 15:16:56    信息来源: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为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深入推进临沧市直机关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近日,临沧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针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提出的四个存在的问题,对临沧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职工开展集体谈话,临沧市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领导进行个别谈廉政谈话。

廉政谈话从廉洁从政、一岗双责、严于律己等方面着手,强调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廉洁勤政意识、岗位风险意识、主体责任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范力。集体廉政谈话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行好党委班子的全面领导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二是要常记“授权有限”,依法秉公用权。要时时刻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的,要敬权、要畏权、要慎权,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三是要带头廉洁自律,保持清正廉洁。要带头遵守《廉政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做到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的行动自觉。四是主动担当做作,推动机关党建。要主动担当作为,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紧抓实抓细机关党建工作,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做表率。

个别廉政谈话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坚持学习,增强自律意识和公正意识。二是要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别人。三是盯紧关键风险岗位,加强教育管理。四是要经常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教育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教育、警醒。

通过廉政谈话,临沧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们深受触动,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更明确的认识。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李云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