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督促部门
抓脱贫攻坚助推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3 11:08:11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我们挂钩村今年应外出务工132人,目前已外出70人,针对不想外出务工的,我们想办法帮助联系就地在耿马工业园区就业。”市侨联主要负责人向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介绍部门抓好扶贫挂钩村劳力输出、增加收入情况时说。

       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根据省、市纪委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的通知,结合综合监督部门实际,对各部门抓相关领域复工复产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主要围绕脱贫攻坚“四不摘”抓检查,重点是围绕增收、劳动力有序转移抓督促抓检查。据了解,全市34户工商联会员企业复工33户,复工复产率达98%,侨资侨企25户,已复工22户,复工复产率达88%。

      驻部纪检监察组督促各部门结合脱贫攻坚大排查尽快深入各挂钩村宣传发动,组织劳动力有序转移,确保农民增收。对不愿外出的,也要组织着手抓好春耕备耕、甘蔗砍运,同时动员群众养鸡、养猪,采好春茶、管好核桃,有条件的地方也可种植烤烟、无筋豆等短平快的经济作物,防止当地群众因疫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