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履职尽责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9 17:00:49    信息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指示精神,执行好省委、省政府“从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的工作要求,落实好省纪委省监委、市纪委领导“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相关工作”指示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防止企业复工后出现聚集性感染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方法不当、简单粗暴等问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批示指示精神和通知要求,履职尽责抓实疫情防控监督有关工作。

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进监督,督促驻在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更加有效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

进一步坚守职责定位,坚持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强化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督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给”行动,实行“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复工复产十项服务。

同时,抓好宣传引导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进监督,加强正面引导,坚决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形成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防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顺祥    赵玲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