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督促各部门做好廉政档案的填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15:03:51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近日,为监督推动各部门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科级及以下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督促对各部门科级及以下人员开展了廉政档案填报工作。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向所负责监督的9个部门发出了通知,要求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抓好抓实本部门科级及以下人员廉政档案的填写完善和报送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应对《科级及以下人员廉政档案登记表》进行逐人逐项审核并签字。填写人员务必认真负责,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认真阅读填表说明,如实填报相关事项,认真核对各种证件信息的准确性,确保不缺项漏项,对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一经查出,将从严处理。

此外,按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处级领导干部需填报《临沧市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填写报送至驻纪检监察组审核再报送到市纪委市监委。

截至目前,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以下人员廉政档案填报工作正紧张有序的开展中,廉政档案的填报,对从严监督管理各部门公职人员,及时掌握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情况,提高党性观念和品德修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证,发挥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