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紧扣疫情防控和派驻监督工作重点,采取4清单督促推动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09:09:20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在全国上下正在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紧扣工作重点内容,梳理出4个工作清单,印发给市委办公室、市委政法委等9个综合监督部门,以及时作出工作专项安排、强调提醒,督促各部门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

依照《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临沧市纪委临沧市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临办发﹝2019﹞39号)文件,结合原来执行的工作清单,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梳理出所负责监督各部门履行接受监督工作清单(有10条)和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履行派驻监督工作清单(有15条);对照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报告精神梳理出工作事项清单(有12条);结合临沧市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梳理出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事项清单(有22条)。

4个工作清单的梳理和印发,使各部门思想得到统一,认识进一步得到提高,更加清晰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对标对表对位查找不足,及时调整做好日常各项业务工作。

下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从强化对组内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做起,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发挥出派驻的职能和优势,持续发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