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紧盯交通运输项目建设 确保抗疫复工一盘棋
发布日期:2020-03-17 09:05:40    信息来源: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日前,大临铁路、7条(段)高速公路、机场改扩建、G219干线公路等重点综合交通项目已全部复工,我市在建的183个综合交通项目已全部复工,7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复工100个施工点。”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复工进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就疫情防控及下一步如何强化项目监管与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及时掌握交通运输项目复工进展情况,督促驻在部门市交通运输局通过自学、督学、研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掌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战略策略、重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切实做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复工和返岗各类人员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纪检监察组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紧盯交通项目等重要领域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紧盯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式的谈话,在关心关爱中体现监督,通过谈心谈话,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交通运输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我们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认真落实;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做好返临职、民工的入临服务保障工作,对工人食堂和宿舍定时消毒消杀;积极协调,向各县(区)推送建设项目用工需求,由各县(区)组织本地民工就业,缓解施工人员不足压力,目前已组织4000多人并通过上岗培训,参与到项目建设中。”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在谈话中说到。

为做到抗疫复工一盘棋,确保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工作秩序,要求驻在部门一是要深刻认识交通工程项目复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项目实际,科学编制施工方案,强化组织全面复工复产领导,加快项目建设,抢回被“疫”误的时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二是要保障防控物资到位,备好口罩、消毒液、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确保施工安全并结合实际制定应急预案;三是要加强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建立抗疫管理台账,实时掌握复工人员身体情况,加强施工场所疫情防控和管理。

“交通工程建设领域是高危地带、高风险行业,需及时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精准实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交通重点工程合同履约情况和廉政建设情况开展检查,建立履约情况台帐,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宣传。”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谈话中强调。 

通过把握好监督重点、主动监督提醒、深入跟进督查、畅通“信、网、电、微”举报渠道等方式,纪检组突出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督促驻在部门统筹推进交通运输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市交通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对工程建设程序不规范、管理人员履责不到位以及“四风”等问题,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及时整改到位,有力保障防控、复工“两手抓、两手硬”。